晴時多雲

高球》砸重金培育小將! 高協邀伍茲前教練指導我國選手

2019/05/23 12:58

高球名將伍茲(右)、名師哈蒙(左)。(資落照,法新社、今日美國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中華高協自2019年起制定「國家培訓隊」的訓練制度,每月定期集訓,由教練團檢視及協助國家隊、儲備隊的選手。今年暑假推出「大師營」訓練計畫,並邀請指導出許多世界球王的名師哈蒙(Butch Harmon)擔任教練。

今年暑假的培訓計畫,預計自下半年國手選拔賽總成績中,挑選出男子、女子各前4名的選手,並從7月中旬至8月初實施,進行超過3週的美國移地訓練。

為了提供選手學習高爾夫頂尖的觀念及技術,高協這次的訓練除了呈報體育署核定,也不惜重金,確認邀請世界頂尖大師級教練哈蒙,親自為台灣選手進行指導,訓練地點位於哈蒙於拉斯維加斯的學校。之後培訓隊將轉往加州的Oak Valley球場,並邀請研發Aim Point的Sean Lanyi推桿大師,親臨現場指導選手,尤其著重在果嶺的研讀方向及速度。

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表示,台灣的青少年選手的培訓,有提升的必要性,不應該在培訓上就輸在起跑點上。我國青少年選手的天賦與努力都不輸給其他國家的的選手,惟技術訓練、場地多樣化方面上,台灣選手的養成比較吃虧,需要藉由美國場地與美國大師級教練來突破台灣選手的困境。

王政松強調,這不是一次性的活動就結束,而是國家隊的長期培訓計畫一環,還有後續的追蹤及評估,才能將效益發揮最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