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兩度鞠躬致歉 鄭凱文:場上犯的錯要在場上道歉

2019/05/23 18:30

鄭凱文昨天退場時向觀眾兩度鞠躬致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日前在比賽中被教練換下,直接拋球走下投手丘,引發爭議,遭球團罰款2萬元,他昨天退場時向觀眾兩度鞠躬致歉,今天賽前也表示:「因為自己是在場上犯的錯,必須在場上跟大家道歉。」

兄弟15日對統一獅之戰,鄭凱文7局上登板中繼,教練在2出局後決定換上新秀王奕凱來對付潘武雄,鄭凱文卻沒等到投手教練佛斯特走上前,隨手把球一丟,自行離開投手丘;佛斯特之後立刻透過翻譯和鄭凱文溝通許久,並嚴正指責。

因情緒處理不當且不尊重團隊,鄭凱文事後非常懊悔,隔天立刻向教練團和隊友表達歉意,而昨晚出戰桃猿,是他在拋球風波後首度出賽,8局上退場時,也特地脫帽向觀眾席深深鞠躬致歉。

對此,鄭凱文今天表示:「雖然私底下跟隊友們道歉過一次,但球迷們不知道,因為自己是在球場上犯的錯,必須在場上跟大家道歉,不管是對董事長、老闆、總教練、教練團和選手們,還有現場球迷與電視前的觀眾,都要向大家致歉。」

拋球事件引發風波,鄭凱文遭受非議,事發後就想好下一次出賽要親自道歉,他說:「因為上週沒出賽,昨天等到出賽機會就想做這動作。」

鄭凱文這段時間承受不少壓力,負面想法不斷浮現,儘管教練和隊友都鼓勵他,但他坦言很自責、不斷檢討,有點聽不進去,練完球和賽後也都把自己關在房間,對自己造成家人困擾、影響球隊形象都很過意不去,「畢竟球隊還有機會爭冠,自己這樣對球隊沒有幫助,還造成不好的形象。」

「做錯事就該接受批評、責罵,不會有藉口。」鄭凱文說,因為自己的錯誤,讓家人也挨罵,難免會想得比較多、比較不開心,「我還不夠穩重,要繼續學習,這幾天也還是會比較在意,希望自己用成績、用好的表現,再一次對球迷道歉,不是只有鞠躬而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