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政鵬日內瓦男雙8強惜敗 下週挑戰法網紅土大滿貫

2019/05/23 23:28

謝政鵬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網大滿貫暖身的日內瓦紅土賽,謝政鵬/印尼朗卡特(Christopher Rungkat)男雙聯手開胡之後,次輪與衛冕組合陷入苦戰,最終6:7(5:7)、3:6惜敗給去年澳網封王、法網亞軍的頭號種子奧地利馬拉奇(Oliver Marach)/克羅埃西亞帕維奇(Mate Pavic),8強止步無緣更上層樓。

謝政鵬與老戰友朗卡特默契十足,挾著南韓光州挑戰賽封王氣勢,馬不停蹄轉戰歐洲,初登場強壓擅長紅土作戰的薩爾瓦多阿雷瓦洛(Marcelo Arevalo)/墨西哥瓦雷拉(Miguel-Angel Reyes-Varela),兩人ATP巡迴賽生涯紅土首勝到手。第2輪面對實力堅強的大滿貫冠軍人馬,「台印聯軍」也毫無懼色,開賽力保發球局不失,一路僵持至6:6搶7時,才錯失3:1、5:3領先,終讓老經驗歐洲悍將後來居上,連下關鍵4分先馳得盤。次盤雙方勢均力敵持續拉鋸,「A鵬」組合直到盤末第8局,發球才首度遭到對手突破,無路可退第9局又錯失回破機會,激戰1小時13分鐘直落2吞敗。 

27歲的謝政鵬近況甚佳,本週世界男雙排名來到生涯新高65,也是台灣男網史上最佳紀錄,「A鵬」已首度躋身法網男雙會內64籤表,下週即將在紅土大滿貫舞台出擊。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