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諶龍苦吞蘇迪曼盃首敗 自認「這點」不如安賽龍

2019/05/24 09:39

諶龍昨暴冷不敵前丹麥球王安賽龍,苦吞蘇迪曼盃生涯首敗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蘇迪曼盃八強賽,中國隊昨對上丹麥隊,擔任第二點的中國名將諶龍雨丹麥前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上演「雙龍會」,沒想到近13次交手拿下壓倒性12勝的諶龍,昨竟暴冷直落二落敗,苦吞蘇迪曼盃生涯首敗,賽後諶龍坦言自己輸在「不夠有耐心」。

諶龍過去與安賽龍交手15次,握有對戰12勝3負的壓倒性優勢,昨天他首局打到11:12後,卻被安賽龍連拿9分,以11:21丟掉第一局;次局打到11:10領先後,還是沒能擋住對手反撲,最後雖一度縮小比分到1分之差,但關鍵時刻卻自亂陣腳失誤,最終遭直落二輸球。

安賽龍昨剋服對戰劣勢,直落二扳倒「剋星」諶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賽後受訪時諶龍坦言,過去安賽龍在進攻上比較積極,自己則是靠防守佔上風,不過這次安賽龍在防守上明顯變得更有耐心。「今天攻防戰打得比較多,他在攻防上比我更好更耐心。」諶龍說道。

中國昨在男單項目棄用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,派出對戰佔上風的諶龍出戰安賽龍,原以為這次能輕意收勝,沒想到卻差點大意失荊州,還好隨後男雙、女單都穩穩取勝,才順利以3:1擊敗丹麥隊晉級。

而前奧運女單冠軍、前中國教練張寧,賽後接受《新浪體育》訪問時表示,中國隊選擇讓諶龍出賽的原因,當然是因為考量到他對安賽龍握有12勝3負的絕對優勢。「但安賽龍此役打得確實比較好,放得開,心態技戰術準備也相當充分。」張寧說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