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促成美大物投手加盟日職 波拉斯有話說

2019/05/24 13:32

波拉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9歲的美國大物投手史都華(Carter Stewart)決定放棄大聯盟選秀、加盟日本職棒的消息,已震撼美、日棒壇,而史都華的超級經紀人波拉斯則表示,「此舉對棒壇影響重大。」

美國運動網站《The Athletic》權威記者羅森索22日率先披露史都華的消息後,引來各媒體跟進報導。《紐約時報》更指出,在史都華事件出現後,美國時間今年6月3日大聯盟選秀可能會發生潛力新秀獲球團選中後,因不滿開出的條件,而選擇轉戰數千英里之外的日本。

史都華就是如此,他在去年選秀獲勇士在首輪第8順位選中後,就不滿球團因其手腕傷勢疑慮大砍簽約金(據傳砍至200萬美元),而拒絕和勇士簽約。史都華放棄簽約後,卻有了新經紀人波拉斯,也在他的居中簽線下,和日職軟銀接觸,更因此展開赴日職發展的契機。

史都華將加盟日職。(美聯社)

波拉斯接受《今日美國》訪問時表示,史都華的決定對於棒壇影響重大,「此舉讓球員知道了另一個更有經濟效益的選擇,因為這些有天分的球員都很有價值,而當今的美職體系卻壓低了他們的價值。」波拉斯認為,史都華在目前的美職體系「沒有機會體現真正的價值」。

此外,波拉斯在接受《紐約時報》訪問也透露,他告訴史都華和家人:「菊池雄星也是我的球員,他在26歲時離開日職體系,目前在大聯盟投得很出色,你(指史都華)也可以在那樣的體系發展,跟大聯盟系統沒有分別。」

史都華據傳和軟銀簽下6年至少700萬美元合約,這個選擇會讓他比依循美職體系發展的收入更高,且有機會在25歲時就以自由球員身分再往大聯盟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