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南韓超狂新星撼羽壇 前球后恩師讚:實力直逼陳雨菲

2019/05/24 15:38

南韓17歲小將安世英昨吞下敗仗,不過她連續扳倒2位世界球后仍震撼羽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之前擊敗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南韓小將安世英,昨在8強戰中擔任第4點,最後雖以15:21、17:21不敵泰國一姐依瑟儂,不過依瑟儂的恩師謝芝華卻大讚安世英有魄力,還指出這位17歲小將現在的實力,已經直逼中國好手陳雨菲和何冰嬌。

南韓昨對上泰國,雙方戰成2:1,第4點的女單,由安世英對決前球后依瑟儂,面對這位17歲的女單天才,依瑟儂明顯有備而來,讓安世英從開局就陷入苦戰,很快就先以15:21丟掉第1局。次局依瑟儂乘勝追擊,安世英雖然一度追平,不過最後仍不敵經驗老到的依瑟儂,慘遭直落二吞敗。

泰國一姐依瑟儂昨直落二擊敗黑馬安世英,激動跪地慶祝。(法新社)

雖然安世英最後不敵依瑟儂,但她今年5月初拍落倫敦奧運女單金牌、前球后中國名將李雪芮,前役又擊敗現任球后戴資穎,仍讓這位17歲小將震撼羽壇。

「她(安世英)就像一隻『小老虎』,衝勁很足,看她對決戴資穎、依瑟儂打比賽,看不出她有任何害怕的樣子,」依瑟儂恩師謝芝華昨在接受《新浪體育》訪問時說道,「所以說她的心態很好,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。」

謝芝華表示,雖然安世英在球技來說,還不如像戴資穎、依瑟儂那麼細膩,但她在進攻和防守能力上,已經不比中國名將陳雨菲和何冰嬌差。

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「估計不久安世英就能成為韓國第一女單選手,在2到3年之內她甚至就將具備戰勝任何一位一流高手的實力。」謝芝華最後說道。

今年53歲的謝芝華,當年在俱樂部發掘年僅6歲的依瑟儂,在謝芝華的指導下,依瑟儂逐漸嶄露頭角,2013年世錦賽擊敗球后李雪芮,成為泰國第一位獲得世界冠軍的羽球選手,而謝芝華2017年隨後也從中國籍歸化為泰國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