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躲避球錦標賽桃園巨蛋登場 共169隊、4000選手參賽

2019/05/24 21:39

潛龍國小李雨璇代表全體選手宣誓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全國躲避球錦標賽今天起連續3天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,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69隊、4千位選手參賽,其中還有10多隻來自香港的隊伍,共同爭取全國最高榮譽的「龍」、「鳳」旗保管權利,市長鄭文燦致詞時指出,期許透過賽事以球會友,展現選手平日訓練成果,也希望選手們利用賽事空擋,到桃園各地走走,留下美好回憶。

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分為國小男童學生組、國小女童學生組、國中男生組、國中女生組、公開男子組、公開女子組、壯年男子組、壯年女子組、五球比賽組,另有國小學童男、女混合組等十種類組,其中預賽採2局3循環制,複賽及決賽則採循環賽(3局決勝制)。

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,龍、鳳旗傳統是比照日本全國冠軍保留冠軍旗一年的傳統,連續三年冠軍則可永久保存冠軍旗,桃園市龍岡國小女子躲避球隊就曾在94年至96年連續奪冠,是台灣第一所擁有鳳旗永久保存的學校,此外,埔心國小躲避球代表隊於106年參加香港舉辦的亞洲躲避球錦標賽,也是台灣第一所在亞洲盃躲避球錦標賽中勇奪冠軍的學校。

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冠軍隊可獲得龍旗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在桃園是立體育館舉行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