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兆豐全國業餘賽 洪昭鑫奪冠、安禾佑摘后冠

2019/05/24 21:56

108年夏季賽男子總冠軍洪昭鑫(右)、女子總冠軍安禾佑(左),與中華高協副理事長朱從榮(中)合影。(高協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08年兆豐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錦標賽暨2019年下半年國家隊選拔賽今(24)日頒獎落幕,逆轉勝成了最終輪的主旋律,其中尤以現役國家女隊安禾佑打出四天來女將唯一的六字頭成績69桿,從落後8桿強勢反彈,以296桿(+8)勇奪女子組總冠軍最受矚目;男子B組台南永仁中學國中部八年級陳季群也從落後2桿後來居上,以303桿(+15)躍居分組第一,成為夏季賽唯一非北區的冠軍選手。

男子組總冠軍為四天來一路領先的國立體大洪昭鑫,他今天72桿,四輪282桿(-6),也是唯一低於標準桿的選手。其餘各組冠軍如下:男子公開組國立體大劉永華,288桿(E),A組桃園大溪高中葉佳胤,289桿(+1);女子公開組楊斐茜296桿(+8),A組邱譓芠302桿(+14),B組黃亭瑄298桿(+10)。

國立體大新鮮人楊浚頡則飆出單日最低67桿,以四輪296桿,從並列男子24,狂升至並列第7,有望保住國家隊第二期選拔賽參賽資格。楊浚頡表示,最終輪天氣轉好,山溪地球場較乾燥,是他成績進步的主因。 108年下半年國家隊選拔共進行兩期八輪144洞比賽,夏季賽為第一期選拔,將擇優進入下周的台灣業餘錦標賽,進行第二期選拔,賽後隨即產生男、女各六名國家隊員,及男、女各四名的U16國家儲備隊員。

女子組總冠軍之爭,競爭慘烈堪稱史上之最,安禾佑前三輪打完,落後黃亭瑄8桿、落後楊斐茜5桿,與邱譓芠同桿,此四人均為現役國家隊員,從第10洞同組出發。前三洞黃亭瑄均吞柏忌,氣勢轉弱,打完前9洞楊斐茜一度躍居領先,黃亭瑄1桿之差緊追,安禾佑仍落後3桿。第8洞打完,楊斐茜仍以1桿領先,安禾佑、黃亭瑄並列第二,標準桿5桿的第九洞最後殊死戰安禾佑成功抓鳥、楊斐茜柏忌、黃亭瑄雙柏忌,安禾佑與楊斐茜同為296桿,在女子組並列第一。依競賽規定,同桿者最終輪較優者勝出,故由安禾佑贏得女子組總冠軍。

安禾佑表示,她從去年春季賽拿到女子組總冠軍後,雖代表國家參加雅加達亞運和青奧兩大賽事,長達一年多未在國內封后,這次成功逆轉勝,顯得格外珍貴。

六男、六女,共12名現役國家隊員,均參加108年兆豐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錦標賽暨2019年下半年國家隊選拔賽,女子6人可望全部晉級第二期選拔,男子至少也有5人晉級,顯示現役國家隊員在有系統的訓練下,展現更穩定的水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