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山》聖母峰3天添7亡魂 正妹登山家詹喬愉暫撤退報平安

2019/05/25 07:07

詹喬愉。(詹喬愉提供)

〔記者王元鴻/綜合報導〕喜馬拉雅時報報導,兩名尼泊爾國家級高山嚮導昨天在山區不幸死亡,其中一人在聖母峰,另一人在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,使得今年春季登8000公尺以上巨峰已傳出18人死亡,其中聖母峰佔半數,22日以來已有7人不幸殞命。

5月15日登上馬卡魯峰的台灣登山家詹喬愉,短暫休息後再上聖母峰基地營,準備再登世界第一高峰,本週以來天氣穩定,許多商業登山團體都把握這個時機攻頂,造成聖母峰登山路線大塞車,聖母峰攻頂路線上排成人龍蔚為奇觀,但高海拔地區逗留風險驟增。

詹喬愉原本預定26日攻頂,由於天氣因素,昨天下午詹喬愉已下撤到6400公尺營地,並透過衛星電話報平安,詹喬愉表示,山區天氣開始變壞,先暫時下撤,再等幾天看天氣條件是否變好,如果真的天氣條件不允許,就不會冒險登頂,放棄今年的攀登計畫。

春天氣候較穩定,是攀登聖母峰等大部分8000公尺巨峰的最佳季節,儘管這個星期聖母峰天氣穩定,但依舊意外消息頻傳,從5月16日發生第一起登山意外以來,攀登聖母峰已有9人死亡,其中7人在最近3天發生,多數死亡原因可能都是高山症,和登頂後下撤途中體力耗盡。

詹喬愉。(詹喬愉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