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任菁英盃排球賽嘉賓 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暢談旅外收穫

2019/05/25 13:03

黃培閎(中)今回到師大擔任菁英盃排球賽嘉賓,受到學生的歡迎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第7屆排球菁英賽今在台灣師大公館校區登場,特別邀請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、中纖女排吳韋華擔任嘉賓,同樣來自台灣師大的兩人表示,回到母校以球會友的感覺真好。

近兩季都在義大利超級聯賽打拚的黃培閎,休季期間回到台灣,除了自主訓練維持體能,也利用機會回到母校和大家以排球交流,他說:「看到大家因為排球聚在一起,心情很激動也很開心。」

近兩季效力於義大利A1球隊台灣精品Latina,黃培閎表示,出國打球主要看看別的國家訓練方式,接受不同的文化洗禮,雖然起初衝擊很大,也遭遇不少挫折,但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旅程。

黃培閎(右)今回到師大擔任菁英盃排球賽嘉賓,受到學生的歡迎,不少球員向他索取簽名與合照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談起義大利和台灣訓練上最大差別,黃培閎認為,義大利的訓練講求科學化,所有的訓練都按照數據來規劃,「一切的訓練都有所依據,並非盲目的練習,且能在場上看到成效。」雖然近兩年都在國外打球,但他仍關注國內排球的發展,「台灣排球看得出來有慢慢進步,但如果可以投入更多資源,組織能更開放,相信會越來越好。」

至於在義大利的趣事,黃培閎笑說,球隊住的公寓鄰居會有一些義大利人,對他很熱情,但他們不一定會說英文,只能透過義大利文溝通,「當下真的蠻緊張的,但也是很好玩的體驗。」

談起未來規劃,黃培閎打算繼續自己的旅外生涯,「出國打球還是最大的目標,現在也有和一些球隊聯繫,最快可能8、9月會再出國。」

黃培閎、吳韋華(中)今回到台灣師大參與菁英盃排球賽擔任嘉賓。(中)(記者粘藐云攝)

黃培閎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吳韋華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