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11年前強森豪取20勝 索沙有機會挑戰?

2019/05/26 17:03

Lanew熊先發投手強森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今天新莊Lamigo桃猿對富邦悍將之戰,悍將推出本季最強洋投索沙對決桃猿超豪華打線,索沙本季以7勝、76K、防禦率1.36,暫居聯盟投手三冠王,超神勇表現,不禁讓人想到2008年前La new熊加拿大籍洋投強森(Mike Johnson)。

2008年強森加盟熊隊,該季出賽27場其中26場先發,戰績20勝2敗、防禦率2.45,期間締造連續18場優質先發,至今仍是中職紀錄,那一年強森拿下勝投王和年度MVP,也是2001年至今,中職單季唯一一位20勝級投手。

「我記得強森啊,他那時先發,我守一壘。」球評「喇叭」潘忠韋說,強森控場能力超強,壘上沒人好球率高,壘上有人常能製造滾地球抓出局數,「那時候他先發一直贏,贏到忘記他的存在。」

比較索沙和強森,潘忠韋認為兩人投球類型不同,強森控球好,但球速沒索沙快,也不是和打者硬拚那種類型的投手,靠配球、球的進壘位置、多樣變化球與打者周旋,是很優秀的投手。

扣除掉今天對桃猿,上半季索沙預計還有4至5場先發,很有機會拿下10勝,若投滿一整季,甚至有機會挑戰單季20勝,但前提是要待滿一整季,不能受傷或被國外職棒球隊挖角。

富邦先發投手索沙本季已拿下7勝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