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小戴鎖定東奧金牌 他放話奪5金「中國女單很有希望」

2019/05/27 09:17

戴資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大熱門,不過女子單打好手雲集,競爭相當激烈。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近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在東奧目標抱回五金,對女單這一點也很有信心。

張軍1月底接任中國羽球協會主席,並喊出要在奧運羽球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女雙及混雙5個項目中都搶下金牌,近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隊5個項目中都有競爭力,雖然大家都認為混雙很有機會奪冠,但他自己也很擔心,不過大家都覺得女單希望不大,他反而覺得女單還是很有希望的。

張軍也說,中國女單擁有陳雨菲、何冰嬌等好手,雖然目前尚未達到頂尖,但只要她們有所成長,就一定會達到那樣的層級。

現今中國女單羽壇好手陳雨菲和何冰嬌,面對世界球后戴資穎全都居下風,世界排名第6的何冰嬌,去年雖然在南京世錦賽女單8強賽擊敗小戴,不過生涯9度交手僅拿下2勝;排在世界第3的陳雨菲,對戰戴資穎苦吞1勝12敗,今年在全英公開賽擊敗小戴終結11連敗的魔咒。

陳雨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何冰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