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「丹麥甜心」先盛後衰慘遭逆轉 沃妹法網爆冷一戰出局

2019/05/27 19:43

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爆冷出局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法網女單首輪再爆冷門,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帶傷上陣,卻錯失開賽送蛋連下7局優勢,大起大落先盛後衰,反以6:0、 3:6、3:6慘遭俄國黑馬庫德梅托娃(Veronika Kudermetova)大逆轉,前世界球后爆冷於紅土大滿貫一戰出局。

沃茲妮雅琪近來飽受傷痛困擾,馬德里、羅馬連兩站紅土都退賽收尾,導致法網前景蒙上陰影。不料第13種子羅蘭加洛斯初登場卻有如神助,儘管左小腿纏滿繃帶,面對首度交鋒的庫德梅托娃強力壓制,開賽「丹麥甜心」連破帶保清盤,直到次盤第2局,才讓22歲年輕後輩保發止血。

原本陷入絕境的庫德梅托娃,突然展開瘋狂反撲,順勢接連回破4:1後來居上,儘管經驗豐富的沃妹第5局破發止血,關鍵第9局又遭突破,讓俄女扳回一城。決勝盤庫德梅托娃拚出信心,率先破發3:0開局,雖讓沃茲妮雅琪回破趕回2局,關鍵第6局她再破滅火,最終5:3聽牌時保發關門,鏖戰2小時4分鐘驚險出線。

至於另位前球后柯珀(Angelique Kerber)昨初登場就跌破專家眼鏡,直落2不敵另位俄國新秀波塔波娃(Anastasia Potapova ),德國第5種子提前打包,首度挑戰「生涯全滿貫」也草草夢碎。

俄國黑馬庫德梅托娃逆轉取勝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