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縣富源少棒聯盟 勇奪約翰緬因賽冠軍

2019/05/28 05:59
台灣富源聯盟少棒隊贏得約翰緬因少棒賽冠軍。( 讀者提供)台灣富源聯盟少棒隊贏得約翰緬因少棒賽冠軍。( 讀者提供)

【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/溫哥華二十六日報導】台灣花蓮縣富源聯盟少棒隊(U13)在溫哥華時間二十六日,以10比3的比數,擊敗本那比的少棒球隊,贏得卑詩省少棒聯盟(BC Minor Baseball)舉辦的2019年約翰緬因少棒賽(John Main Tournament)冠軍。

台灣花蓮富源聯盟少棒以10比3擊敗對手。(讀者提供)台灣花蓮富源聯盟少棒以10比3擊敗對手。(讀者提供)

比賽高潮不斷,富源聯盟少棒隊的隊員還曾擊出4分全壘打,一舉拿下4分,讓在場加油助陣的台灣鄉親們興奮不已,一直大力揮舞國旗,為小選手們加油。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亦在場為選手們加油。在現場為台灣小選手加油的觀眾約有500人,加油陣容龐大,在當地的少棒比賽中比較少見。

(黃斐琳提供)(黃斐琳提供)

這次比賽共有16支少棒隊伍參加,其中15支球隊來自卑詩省各地,加拿大以外的球隊僅有花蓮富源聯盟少棒隊專程遠道前來,富源聯盟少棒隊的實力強勁,在賽前已被看好有奪冠的實力。該少棒隊是由富源國小蘇連西校長領隊,隊職員總共有21人,當中也有不少父母親擔任義工隨團陪伴。

花蓮富源聯盟少棒隊舉國旗跳舞。(黃斐琳攝)花蓮富源聯盟少棒隊舉國旗跳舞。(黃斐琳攝)

去年富源國小少棒隊戰力強勁,表現搶眼,在小山聯盟主辦的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中勇奪亞軍,讓許多到比賽現場觀賽的本地球迷們極為驚艷。

這次比賽以13歲為上限,因此富源聯盟少棒隊以富源國小少棒隊為主力,並徵召中原國小、瑞穗國中、化仁國中,組成聯盟隊伍。

小選手們不少人是第二次到溫哥華,與一些參賽的當地少棒選手已經認識,所以表現的特別活潑,在贏得比賽後,台灣來的小選手還高舉國旗,與得到亞軍的本那比少棒隊員們一起尬舞。

富源少棒聯盟隊伍在完成奪冠任務後,全隊將到美國西雅圖看球, 預計搭乘30日出發的班機返回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