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多倫多唯一支持勇士的人是他!? 柯瑞國中恩師大爆往事

2019/05/28 12:07

柯瑞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即將在總冠軍戰對陣暴龍,其實多倫多也與勇士球星柯瑞(Stephen Curry)頗有淵源。因為父親曾效力暴龍隊的關係,他過往曾短暫就讀過多倫多的學校。

柯瑞在多倫多時的國中籃球教練雷基(James Lackey)最近受訪,他可能是當地唯一支持勇士奪冠的人。「我來自多倫多,也很高興暴龍隊打進總冠軍戰,但我從柯瑞14歲時就在為他加油了,未來也是如此。」

柯瑞的爸爸戴爾(Dell Curry)在1999年職業生涯末期效力暴龍,柯瑞一家也短暫搬到多倫多,讓兒子柯瑞兄弟檔就讀昆士威基督學院。

籃球隊教練雷基最近受訪回憶當時情形:「喔,這事就像昨天一樣,那時校秘打電話給我,她說:『你必須馬上過來,戴爾柯瑞現在在這裡!』我們是一間很小的學校,實在無法想像戴爾這樣的球星會選擇將孩子送到我們這裡。」

雷基(後排右一)與國中時的柯瑞(後排右二)、小柯瑞(前排右三)兄弟。(取自網路)

「我知道戴爾的身高大概6呎6或是6呎7吋,所以當我聽到他的兒子就讀八年級,就想說他兒子可能也有6呎2或3(約187公分)吧,可是當我看見本人,那時的柯瑞就是個小蘿蔔頭,最多只有5呎4(約162公分)。」

「我有點失望,不過看見他打球的模樣後,失望的感覺就完全消失了。」雷基表示,「你們現在看見的所有演出,他在15、20年前就已經做到了。」

談到柯瑞國中時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,雷基表示有一場比賽剩最後一分鐘,球隊還落後6、7分,他叫了最後一次暫停,試圖鼓勵孩子們,等等不論輸贏都要有運動家精神,好好跟對方握手,柯瑞卻打斷他的溫馨喊話。「我們不會輸的,把球給我,我們會贏。」雷基只能接話:「好,那我們繼續打,等下你們就把球傳給柯瑞。」

雷基事後回憶:「結果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此生應該再也不會見到了,最後那一分鐘柯瑞瘋狂亂射,好像沒有一球落空,並且逆轉比分,最後我們倒贏了6、7分!全場都敬畏地看著一切,就連身為教練的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,他那時才13歲。」

國中時的柯瑞兄弟。(取自網路)

談到接下來暴龍即將和勇士對陣,雷基坦言情緒複雜,「我不想告訴太多人這件事,但我想我到時候會替柯瑞和勇士隊加油。」他表示,自己可能只能一個人偷偷躲在客廳看電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