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強勢回歸! 宜縣冬山國小躲避球隊相隔半世紀再嘗全國冠軍滋味

2019/05/28 14:46

冬山國小全國賽摘冠後返校拉起「冬山再起,重返榮耀」紅布條。(圖由冬山國小提供)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重返榮耀!宜蘭縣冬山國小躲避球隊相隔半世紀後在全國賽摘冠,球員以速度、技巧及團隊默契克服體型劣勢,以9戰全勝,勇奪第20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男童組金盃,宣告「強勢回歸」。

躲避球在4、50年前的國中小學校園相當風行,冬山國小在1961到1963年,取得台灣省躲避球錦標賽3連霸,1967年又在省賽奪冠,締造輝煌紀錄,但往後50多年,始終與全國賽冠軍獎盃無緣。

早期的躲避球比賽採25人制,20年前改為12人新制後,冬山國小重起爐灶,在宜蘭縣賽蟬連13次冠軍,雖然闖進全國賽,卻無法打入總決賽,學校老師莊錫虎接下球隊總教頭,啟動集訓積極備戰,利用早自習、午休練習,有時犧牲假期與各校球員交流,歷經以賽養戰,戰力倍增,今年上半年橫掃北台灣多項賽事冠軍後,挑戰全國躲避球錦標賽。

「以小搏大!」本屆全國賽24日起在桃園小巨蛋舉辦3天,男童組39支參賽隊伍中,選手多半高大壯碩,冬山國小有些選手身高不到150公分,體型不如人,仍一路過關斬將,預賽到冠軍決定戰全勝,暌違52年之後,再度嘗到冠軍的滋味,締造宜蘭縣男童組近幾年最佳成績。

球隊奪冠後凱旅歸來,在校拉起「冬山再起,重返榮耀」紅布條,隊長羅博彥說,賽前訓練很苦,為了一圓全國冠軍夢,隊中所有選手咬緊牙關撐下來,現在如願登頂,一切努力都值得。

冬山鄉長林峻輔、鄉代會主席黃強呈等人,今天到冬山國小頒贈獎勵金,鼓勵小選手們再接再勵,校長江立強說,躲避球隊的好表現,讓全校師生引以為榮。

第20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,冬山國小選手全力拚鬥9戰皆捷。(圖由冬山國小提供)

選手利用課餘時間訓練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冬山國小躲避球隊相隔半世紀後奪下全國賽冠軍,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