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SBL不解散 未來發展將視職籃情況而定

2019/05/28 16:53

中華職籃大聯盟「CBL」籌備處28日舉行「媒體日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職業籃球大聯盟CBL(Chinese Basketball League)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告11月2日篤定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歷史性首戰,至於在國內籃壇原本最高殿堂SBL不會因此解散,SBL主辦單位籃球協會表示,SBL會永續經營,若球團全數朝職業聯盟發展,絕對是抱持祝福的態度。

第17季SBL預計在12月14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,目前金酒、台啤、台銀可望前進職業聯盟的機率最高,至於富邦勇士、璞園、裕隆尚在觀望中;CBL將在5月31日前收齊加盟同意書。

隨著職業聯盟籌組,外界質疑SBL是否解散?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,站在籃協立場,對職業聯盟成立一定是樂觀其成,而SBL不可能解散,一定會永續經營。

目前球團普遍尚未決定未來方向,最終若決定全數前進CBL,李一中認為,籃協得稱職扮演推廣國內籃球運動的角色,屆時SBL可以轉變成職業球隊的二軍或農場,給予更多球技尚未成熟的本土球員,獲得更多的揮灑空間,且不採用洋將,也能吸引更多社會球隊加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