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公開賽》以為會被打爆 彭王維意外逆轉世錦賽雙打銀牌

2019/05/28 17:36

彭王維爆冷打敗日本雙打名將大島祐哉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2019年中國公開賽今天在深圳開打,世界排名124的「桌球詩人」彭王維,在男單資格賽第二輪以4:1逆轉世界排名22的日本名將大島祐哉,爆出開賽以來最大冷門。 

兩年前的中國公開賽,彭王維在64強戰以4:1扳倒當時世界排名41的中國好手梁靖崑,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,也讓他一戰成名。 

今天遭遇曾獲2017年世錦賽男雙亞軍、台北世大運男雙金牌的大島祐哉,彭王維首局雖以9:11失守,但次局起掌控大局,以11:9、11:7、11:5、11:7連下四城,這也是他生涯擊敗過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。

能擊敗日本第四高手大島祐哉,彭王維自己也覺得很驚訝,「這是我第一次跟他交手,之前常看他的比賽,覺得我們球風很像,今天主要是把節奏放慢,其他的也沒想太多。」 

大島祐哉曾獲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銀牌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彭王維坦言並不知道大島祐哉的世界排名,只知道他排名滿前面的,也感覺自己可能會被打爆,沒想到會贏。 

世界排名21的林昀儒,首戰也以直落四輕取西班牙的康提洛,下一輪將遭遇香港林兆恒。

38歲老將莊智淵首戰同樣以4:0輕取蘇格蘭的盧姆蓋伊,下一場將對決2015年世錦賽亞軍中國名將方博。

廖振珽也開出紅盤,直落四收拾荷蘭的特洛莫,下一場將碰上西班牙的羅伯斯。

今年首度在公開賽亮相的江宏傑,首輪以4:1大勝香港關文皓,但次輪以0:4不敵德國小將邱黨;世界排名38的陳建安也出師不利,首戰就以1:4不敵南韓新秀黃民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