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外國打者守備不能太差 日媒舉「台灣一朗」為例

2019/05/28 19:15

兄弟象傳奇洋砲路易士(右)轉戰日職發展不順。(資料照,取自中職聯盟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職棒球隊找來外國打者,無非希望貢獻長程砲火。然而,一旦守備太差,還是可能遭解雇,日媒回顧平成年代因守備太差遭火的洋將,中職前傳奇洋砲路易士也上榜。

日媒《AERA dot.》首先提及的是1990年大洋隊前洋砲邁耶爾(Joey Meyer),整季雖然轟出26發全壘打,打擊率0.275,卻因為腳程慢、臂力弱,連接球都有問題,即便擔任一壘手,最終因守備範圍太小,留1年就遭解約。

邁耶爾打擊和守備還算在預料之內,日媒表示1997年從台灣挖角來的路易士「完全超出預料」。當時他以中華職棒打擊王、連3年打擊率超過0.350的光環來到日職巨人隊,被捧為「台灣的一朗」。

然而,路易士不僅在打擊沒發揮,擔任三壘手更是失誤連連,季中就遭下放二軍,然後解雇,留下39場0轟、打擊率0.237,無論是打擊或守備都完全超出預料之外。日媒認為,球隊找洋打來主要還是看棒子,但也凸顯能守備的洋將價值很高。

王柏融帶著台灣打擊王的名號來到日本,守備仍否複製中職金手套水準也是球迷熱議焦點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