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黃郁評67桿傲視群芳 泰國17歲小將65桿領先群雄

2019/05/28 22:22

台灣小將黃郁評67桿暫列第一。(高協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台北報導〕2019第29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28日在南投南峰球場揭幕,17歲的泰國選手范才(Vanchai Luangnitikul)第一回合展現水戰天分,抓7隻小鳥,1隻老鷹丶另有兩次柏忌,以65桿領先群雄;新北穀保家商黃郁評在女子組傲視群芳,以67桿暫居第一。泰國隊在團體賽也是來勢洶洶,男子組135桿單獨領先,女子組144桿與我國暫列第一。

年僅17歲的范才去年曾參加亞運和青年奧運,被視為泰國新生代好手,他在雨後更添自信,獵殺一隻老鷹,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。范才表示,他喜歡雨中比賽的感覺,而且過去的經驗往往遇水則發,雨一直帶給他好運。

泰國選手范才65桿暫列第一。(高協提供)

台灣高球業餘錦標賽今(28)日開幕時風和日麗,等到近午時分大雨和濃霧齊降,形成『霧鎖南峰』的奇特景觀,比賽因而暫停90分鐘,不過這場大雨對成績影響並不大,共有男子18人、女子6人低於標準桿72桿。我國的許育成、廖煥鈞67桿在男子組並列第二,楊斐茜69桿在女子組暫居第二。

由范才和諾帕拉組成的泰國男子隊以桿總和135桿,7桿之差,領先洪昭鑫跟劉永華組成的台灣隊。香港的伍城鋒、許龍一及馬來西亞的Kanavathi 和Madzri均以143桿暫列第3。女子團體賽我國由安禾佑及吳純葳代表,與泰國的阿塔雅和娜塔莉塔同為144桿。

台灣安禾佑暫並列第三。(高協提供)

作為女子衛冕者阿塔雅今天打出74桿,名列女子個人第18,表現平平,反而是她的隊友娜塔莉塔70桿,與安禾佑並列女子個人第三,鋒頭更健。泰國隊在2017年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,曾囊括女子個人,男、女團體3項冠軍,本屆賽事首論泰國依舊表現強勢。

上個月贏得台日韓睦鄰盃女子個人、團體雙料冠軍的韓國女將李藝媛、徐宇貞分別打出71及75桿,暫列第5及第22,尚未打出最佳水準,合計146桿暫居女子團體第三。

由於這場比賽同時也是108年下半年第二期國手選拔,通過第一期選拔的選手,有備而來,均使出渾身解數,也呈現另一種形式的競爭。

上週在第一期國手選拔賽(夏季賽)名列前茅的王文暘、劉永華均以69桿,暫居男子組第4,其中劉永華曾獲2017年台灣業餘高球男子冠軍,還是男子組的衛冕者。夏季賽女子組總冠軍安禾佑70桿,暫居第三,仍舊維持高檔,反而是男子總冠軍洪昭鑫73桿,表現平平。

台灣楊斐茜暫列第二。(高協提供)

泰國娜塔莉塔暫並列第三。(高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