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山》展現探險精神!呂忠翰、張元植六月挑戰「野蠻之峰」K2

2019/05/29 19:28

台灣登山家「果神」呂忠翰(右)、「八千張」張元植(左)預定6月中出發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台灣登山家「果神」呂忠翰、「八千張」張元植在15日成功登上馬卡魯峰,緊接著於6月14日啟程遠征世界第二高的「野蠻之峰」K2,希望此次行動展現最重要的「探險精神」,每個人都能勇於挑戰人生中的「K2」。

呂忠翰、張元植今天分享攻上馬卡魯峰及備戰登上K2的心路歷程,同時也感謝支持群眾募資計劃的應援者,自4月18日上線以來,獲得超過1600人相挺,募資金額突破500萬,也有不少民眾到場為他們加油。

呂忠翰談到,這次選擇登上海拔8485公尺馬卡魯峰,作為挑戰8611公尺K2的暖身戰,最大原因在於希望能夠讓身體提前適應,另一方面是因為沒爬過,他表示:「其實這次攀登蠻順利,比想像中容易,但接下來面對K2得更專注。」

張元植認為,馬卡魯峰其實比想像中困難,有很多陡坡跟岩石混冰雪地形,好在有做好行前功課,也因為有了這次成功登頂經驗,為之後遠征K2添加信心。

呂忠翰(右)、張元植(中)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滅火器」主唱楊大正今天現身力挺,首度公開獻唱K2應援新歌「K2,We Too!」談起創作的過程,他說:「登山我其實是外行,但聽到故事我很感動,但從2月份開始談,我在4月決定跟他們一起爬雪山,感受登山帶來的獨特感覺。」

「滅火器」主唱楊大正今天現身力挺,首度公開獻唱K2應援新歌「K2,We Too!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爬山確實深刻感受到跟山互動的感覺,還有山友之間的交流,往山上走心情真的會有所改變。」楊大正說:「期盼他們挑戰高峰能帶給社會大眾不一樣的感動,預祝他們成功!」

楊大正與呂忠翰、張元植與應援者一同合唱〈島嶼天光〉,會後兩人更直接開啟粉絲見面會,簽名、合照樣樣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