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文姿云、鄭兆村跨界瑜珈PK 「小清新」技高一籌

2019/05/29 21:23

文姿云(左)和鄭兆村出席活動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頂尖運動員田徑標槍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,和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聯手出席True Yoga Fitness的活動記者會,現場兩人跨界PK瑜珈的核心平衡,最終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吞敗,他苦笑,「我的動作好像是神龍擺尾,越來越晃,一下子就垮了。」文姿云則回應,「我的柔軟度不好,但平衡感可是不會輸的!」

鄭兆村與文姿云也獻出了他們的第一次,擔綱拍攝形象影片。並發起「TRUE HERO CAMPAIGN尋找真英雄計劃」,邀請民眾共同參與,分享自己生活中因運動帶來的改變。

TRUE集團執行董事史奎謙表示:「TRUE集團雖然以瑜珈運動起家,但自進入台灣市場後,便不遺餘力地推廣運動健身。十餘年來,在同業紛紛因市場環境變動而退出時,我們仍堅定最初的信念、穩步前行,並逐漸綻放榮光。我們就像是運動產業裡的TRUE HERO•真英雄,相信每一個人也和我們一樣有自己真英雄的故事。」

「亞洲標槍王」鄭兆村自2017年世大運賽場上擲出驚人的91.36公尺後一戰成名,不僅突破個人過往成績,也創下標槍亞洲紀錄,成功譜寫了標槍亞洲歷史的全新扉頁。

鄭兆村使用地雷管示範「單手瞬發上搏前推」健身動作,以訓練臀大肌、股四頭肌、軀幹核心、前三角肌、肱三頭肌等肌群,增強爆發力和協調性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今年四月甫於亞錦賽摘金的他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大賽場,繼五月初於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中國上海站斬獲台灣第一面銀牌,取得東京奧運門票後,鄭兆村依舊不負眾望,在三天前落幕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中取得86.10公尺的好成績,再納一面金牌入囊中,成功捍衛主場,接下來鄭兆村將前往歐洲移地訓練,持續為2020年東京奧運努力。

鄭兆村表示:「一夜成名從來都不是偶然,而是拚盡全力的百鍊成鋼,感謝這些經歷讓我學會在困境中堅持,收斂過去自詡跑得比別人快、跳得比別人高的驕傲,更加倍踏實地訓練,希望再次進軍奧運能為國家也為自己爭取最高榮耀。」

標槍運動並不是力量大就能擲得遠,是需要非常多技巧的運動,肌肉與力量的協調平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紮實的重量訓練幫助鄭兆村鍛鍊基本功,為下一面金牌累積實力。

鄭兆村訓練肌力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去年完成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二連霸的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今年2月於杜拜公開賽中再下一城,榮耀封后,雖然在4月迎戰烏克蘭好手特柳嘉時失利,但仍摘下摩洛哥公開賽銀牌,排名暫居世界第二。

目前在各國移地訓練、為進軍東京奧運備戰的文姿云今日也和大家分享自己TRUE HERO•真英雄的故事:「枯燥乏味的訓練雖然總是讓我想放棄,但不服輸的個性與耳邊迴盪的『再堅持一下』的聲音,總是督促我繼續努力。相信自己能完成,這比什麼都重要,輸給自己也是輸,而我不喜歡輸的感覺。」

繁重的訓練雖然是文姿云每天的必修課,但訓練後的瑜珈修復也幫助文姿云迅速調整身心靈的狀態,讓肌肉舒緩放鬆,為進軍2020東京奧運做足準備。

鄭兆村做瑜珈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文姿云(右2)和鄭兆村出席活動,PK平衡感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文姿云(左)和鄭兆村出席活動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