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連4場優質先發 施子謙5月奪3勝

2019/05/29 23:05

施子謙連4場都繳優質先發,5月就奪3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揮別開季低潮,統一獅年輕強投施子謙狀況越來越穩,今晚對富邦悍將6局失1分,連4場投出優質先發,5月已奪3勝,單月防禦率僅1.08,很有機會問鼎5月投手MVP。

施子謙6局用95球、挨6安,僅3局下被胡金龍適時安打攻下1分,另有4K、1保送,本季第3勝和單場MVP一起入袋。

總教練黃甘霖非常讚賞:「子謙表現很優質,今天沒什麼缺點,都在掌握之中。」自我要求很高的施子謙則說:「因為天氣涼爽,投起球滿舒服的,但前2局進入比賽狀況還是有點慢,導致第3局失1分。」

施子謙連4場優質先發,已擺脫開季不穩。黃甘霖透露,施子謙是很認真的球員,因季初表現不佳,一直在修正動作,並與投手教練、捕手教練研究,換來近幾場優質好投。

施子謙本季第2戰對悍將吞敗,5.2局掉9分寫下生涯單場最多失分,差點讓他失去信心,但狀況漸入佳境。他說,和開季相較,現在投球比較有想法,也更有信心,「開季被打9分,一開始有點反應不過來,賢拜和教練給我很多意見,持續去改變。」

施子謙6局好投,第3勝和單場MVP一起入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子軍以14安狂掃10分,施子謙也知道打線總是很幫忙,笑說:「所以我明天要請飲料啊,贏球大家都開心,什麼都好!」

獅隊終場以10:4贏得3連勝,擺脫墊底,以勝率0.488重回第2,僅落後首位桃猿2.5場勝差,悍將、兄弟則各以0.487、0.476緊追在後,相當膠著。

黃甘霖指出,先前墊底時,一度落後7.5場勝差,但他常告訴球員,把自己工作做好、打好每場比賽最重要,別看和其他隊的戰績差距,「現在也一樣,每場把該贏的球贏下來,就是當前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