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山》登頂馬卡魯峰當暖身 呂忠翰、張元植挑戰K2添信心

2019/05/29 23:28

(左起)呂忠翰、張元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台灣登山家呂忠翰與張元植今天分享成功登上世界第5高峰馬卡魯峰的心路歷程,但他們強調,此行重點並非登頂,而是讓身體提前適應高海拔的環境,同時也增添接下來挑戰大魔王K2的信心。

世界第二高峰、海拔8611公尺的K2,至今僅460人左右登頂成功,為了迎接嚴峻挑戰,呂忠翰與張元植將登頂馬卡魯峰作為暖身行程。

張元植分析,兩座山的海拔高度大概只有100公尺左右的差距,其次是因攀登難度中等,且較為安全,非常適合作為熱身;但他也坦承有部分私心,「畢竟台灣人沒在這登頂過,可以讓台灣登山界知道更多未知的資訊。」

張元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呂忠翰表示,馬卡魯峰有些許路段比想像中難,耗費大量體能,不過策略與預計差不多,算是很順利。

拜此次經驗所賜,兩人也注意到更多攀登細節,呂忠翰表示,距離出發還有2週多的時間,除了繼續訓練之外,調整身體狀態,也會再次確認行前規劃。

呂忠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