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洪一中接任國家隊教頭 猿球員應該會打12強賽

2019/05/30 15:02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)和中職會長吳志揚(右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隊選訓委員,今天早上在體育署召開第一次會議,會中討論總教練人選,最終決定由洪一中接任台灣隊總教練,至於教練團人選,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預計6月中旬會召開第二次選訓會議,屆時決定教練團名單,球員大名單會在7月明星賽前出爐。

日前洪一中多次婉拒擔任12強賽台灣隊教頭,如今峰迴路轉決定接任,關鍵原因為何?吳志揚強調,他和桃猿領隊劉玠廷見面談過2次,期間聯盟人員也和桃猿球團多次溝通,「最後結果比較重要。」

外界開玩笑表示,中職聯盟三顧茅廬才請出洪一中擔任國家隊教頭,對此,吳志揚笑說,「我沒有三顧啦,他們也沒有茅廬。」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)和中職會長吳志揚(右)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原本聯盟高層憂慮,如果洪一中沒擔任12強賽總教練,桃猿旗下球員有可能不會打,如今確認接下重擔,吳志揚說,「原本會擔心,現在他們(桃猿)球員應該會打。」

2017年桃猿拒絕放行旗下教練和球員打WBC經典賽,只有其他3隊中職球員和旅外球員組成國家隊出征,結果3戰全敗,兵敗南韓首爾,下一屆經典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。

這屆12強賽中職取得組、訓、賽主導權,吳志揚認為,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終於制度化,為什麼中職要爭取主導權?因為我們最了解自己的狀況,跟怎麼兼顧職棒正常賽季,不會影響備戰12強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