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洪一中接任國家隊教頭 桃猿領隊做出回應

2019/05/30 17:10

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年底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確定為洪一中,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透露,原本擔心桃猿球員會不打,如今確定由洪總接任,桃猿球員應該就會打了。

對此,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說,「今天不是說洪總接國家隊教頭,桃猿就順其自然支援球員打12強賽,應該是說,我們長期希望一級國際賽事權責的公平正義能落實,之前球員打國際賽沒受到保障,還要無償提供球員使用,受到不公平、不正義對待。」

劉玠廷強調,桃猿反的不是國家隊,現在外在條件改變,桃猿自然會參賽,這跟洪一中接不接台灣隊總教練沒有直接關係,他說,「以中職為主體所參加的國際賽,理應由中職主導,去年亞運不是中職主導,我們也派林樺慶和林承飛去打啊。」

今年1月底中職、棒協和體育署三方簽署合作協議書,年底世界12強賽「組、訓、參賽」將由中職一手主導,棒協則維持在台灣舉辦比賽的權利,2020年起一級國際賽事「組、訓、參賽、辦比賽」都由中職主導。

劉玠廷指出,在中職、棒協和體育署三方合作架構下,12強賽舉辦比賽權利仍在棒協,目前還有許多細項需要協商,還需相關單位努力協調。

對於聯盟多次與桃猿溝通,最終決定總教練人選為洪一中,對於過程劉玠廷並未多談,只說這不是單方面的決定,最終目標是打好比賽。

2008年北京奧運洪一中擔任台灣隊教頭,那一年球季期間他必須向球團請假,飛去美國觀察旅外球員,劉玠廷說,現在資訊較11年前發達,目前聯盟情蒐小組也已啟動,洪總應該不用像當年一樣,可以專心帶桃猿隊。

不過劉玠廷也說,在12強賽前這段期間,洪總仍要撥一點心思在國家隊組訓上面,的確會比較辛苦一點。

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