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放棄大聯盟選秀 19歲美投手穿軟銀2號球衣亮相

2019/05/31 09:44

跳過大聯盟選秀,美國19歲史都華正式加盟日本職棒軟銀鷹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9歲的投手史都華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、開啟自己的職棒生涯,他放棄6月登場的大聯盟選秀,今天在家人見證下,披上日職軟銀鷹的2號球衣。

「我希望我替年輕的業餘球員創造了新的機會,讓他們也可以選擇不同道路,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但期盼有朝一日,有人會說這是個很好的想法。」史都華在超級經紀人波拉斯的建議下,決定不參加美國時間下周一登場的大聯盟選秀,選擇和軟銀簽下6年至少700萬美元合約。

史都華加盟軟銀。(美聯社)

史都華今天出席在美國加州舉行的記者會,現場吸引6家電視台,大約40名媒體聚集,包括美聯社記者也在場採訪,受到不小關注。軟銀球團本部長三笠杉彥出席,並為他披上2號球衣,且球團也預定6月3日於福岡再舉行加盟記者會,都顯示對這位美國潛力新秀的重視。

身高198公分的右投史都華,最快球速達98英里(約158公里),去年參加大聯盟選秀獲勇士在首輪第8順位挑走,但他不滿球團因其手腕傷勢疑慮大砍簽約金至200萬美元,因此拒絕簽約。史都華今年在東佛羅里達州立學院的投球表現也不錯,投74.1局的防禦率僅1.70,還送出108次三振。

替史都華和軟銀牽線的波拉斯,則認為目前的美職系統失去了史都華,日職系統則提供更好的選擇及機會,「這次開啟了日本或許能成為美國潛力好手的新天地。」

史都華(中)在經紀人波拉斯(左)、軟銀球團本部長三笠杉彥(右)陪同下,舉行加盟記者會。(美聯社)

三笠杉彥為史都華披上球衣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