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來自喀麥隆小鎮的學霸 西亞卡姆用籃球翻轉人生

2019/05/31 15:47

西亞卡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暴龍隊奇兵西亞卡姆生涯總冠軍賽首秀,狂砍32分,驚豔全場,25歲的他來自非洲喀麥隆一個世界地圖上找不到的小城鎮,就學階段一度是班上學霸,隨後因對籃球產生興趣,參加NBA籃球無國界訓練營,踏上世界籃球最高殿堂。

美國媒體ESPN前年為了深入瞭解西亞卡姆故鄉,特地前往喀麥隆造訪芭非亞(Bafia)小鎮,ESPN記者表示,這個城鎮在一般世界地圖是完全找不到的,好在NBA快艇球員巴阿穆泰跟他來自同個鄉鎮,巴阿穆泰母親協助記者找到這座小鎮。

西亞卡姆父親在他11歲時註冊就讀當地聖安德魯斯中學,這是一所天主教學校,當時指導西亞卡姆的神父柯林斯接受ESPN訪問時表示,西亞卡姆剛來學校時非常乖巧、懂事,成績都是班上第一名,但他進入青春叛逆期,常常翹課,柯林斯一度考慮要當掉他,但因為他還是成績很好,學校仍保留他的學籍。

西亞卡姆開始不守規矩,他是故意的,因為他第一次想反抗父親的期望,父親希望他成為神職人員,但他並不想,順利從中學畢業後,尚未成年的他認為未來有很多可能性,內心卻很迷惘。

直到遇見同鄉的籃球前輩巴阿穆泰,西亞卡姆連兩年參加巴阿穆泰籃球訓練營,也曾被推薦去參加聯盟籃球無國界訓練營,身材與爆發力獲得不少關注,後來他成功申請到美國新墨西哥州大學籃球獎學金,踏上籃球之路。

西亞卡姆今天大爆發,率領暴龍拿下首勝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