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奧運爭霸突現2女單巨星 官網:戴資穎要注意!

2019/06/01 09:28

戴資穎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度過一個月,國際羽總(BWF)官網撰文表示,女單有2大超級巨星崛起,直言包括戴資穎等許多羽球明星,可能都會在這一年內特別關注這2人。

第一位是甫奪蘇迪曼盃冠軍、首獲「世界冠軍」頭銜的中國好手陳雨菲,她在蘇迪曼盃狂掃4勝,力退印度前球后賽娜、日本山口茜等強敵,成為中國橫掃日本奪冠的關鍵之一,本週排名升上世界第2,僅次於小戴。

官網記者格林(Lloyd Green)認為,陳雨菲和男單石宇奇是中國這一個月內最大收穫,兩人能帶領全隊直闖東京奧運。

另一人南韓高中生安世英,除了在奧運積分賽首站紐西蘭奪女單冠軍,蘇迪曼盃還力退香港張雁宜、世界球后戴資穎,震撼羽壇,本週排名飆升9個名次,來到世界第41。

格林寫道,安世英和陳雨菲綻放光芒,成為女單熱議焦點,包括戴資穎、奧原希望、山口茜等奧運奪牌熱門,恐怕都得好好關注這2人的成長,「讓這些女單好手有疙瘩的是,安世英和陳雨菲都還在學習、還在進步。」

陳雨菲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