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》打消退役念頭 陳建禎可望再披國家隊戰袍

2019/06/01 16:49

陳建禎今出席亞瑟士盃表演賽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總決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登場,特別邀請旅日球星「黑狗」陳建禎參與表演賽,雖然去年曾表態想卸下國家隊戰袍,但他透露,仍在徵召的名單內,若無意外還是有機會再次代表國家隊出賽。

陳建禎在去年亞運前曾表示,這可能會是自己最後一次參與國家隊,他也扛起隊長一職,成功帶領台灣隊摘下睽違20年的銅牌。

近期台灣男女排國家隊分別公布培訓隊名單,陳建禎仍在名單內,當時協會曾表示,將以球員意願為優先考量。

去年幫助台灣隊拿下銅牌,陳建禎仍想為國家效力,當初會表態退役,是希望多給年輕的學弟機會,如今回歸,也希望幫助他們成長,他透露,若無意外的話,今年7月會到國訓加入培訓隊的訓練。

至於讓他願意再度披掛上陣的原因,陳建禎說:「看到以前的隊友王明浚、戴儒謙還有雙胞胎都會回歸,他們也希望我一起,所以想再試試看。」加上今年台灣隊將由外籍教練布拉尼斯拉夫執掌兵符,讓陳建禎想多了解外教所帶來的改變,「想跟著外教多學習,也是一個原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