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謝政鵬男雙逆轉不成 紅土大滿貫次輪止步

2019/06/01 20:58

法網男雙第二輪,謝政鵬/印尼朗卡特組合無緣16強。(圖片取自謝政鵬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男雙第2輪,謝政鵬/印尼朗卡特(Christopher Rungkat)歷經3盤拉鋸、搶救回4個賽末點,仍以6:7(6:8)、6:3、3:6惜敗給地主組合巴黑赫(G. Barrere)/艾利斯(Q. Halys),雖無緣16強門票,「台印聯軍」此行收獲滿滿,至少聯手帶走生涯首場大滿貫勝利。

27歲的謝政鵬左手持拍,生涯第4度大滿貫雙打會內出擊,終於在巴黎羅蘭加洛斯與朗卡特爆冷扳倒16種子的美國與紐西蘭組合,四大賽首傳捷報。只不過,第2輪謝/朗面對東道主人馬陷入苦戰,首盤搶7從2:5追成5:5仍丟掉;次盤「台印聯軍」強力反撲,關鍵第8局起先破再保,硬是扳回一城。只是決勝盤謝/朗失誤偏高0:3開局,即使盤末接連化解賽末危機,最終無力阻擋對方保發關門。

至於謝政鵬的姊姊謝淑薇,女雙與捷克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榮膺第3種子,「台捷聯軍」穩紮穩打,已2連勝安抵16強。小薇2014年紅土大滿貫曾與中國彭帥聯手封后,如今準備再創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