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「做夢時夢過!」 高國慶相隔24年再登板投球

2019/06/01 21:59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高國慶登上投手丘投球,解決中信兄弟打者王勝偉,全場數千名兄弟球迷歡聲雷動,鼓掌大喊:「高國慶!高國慶!」宛如勝利投手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原來,兄弟今天狂敲17支安打,包含吳東融陽春砲和王勝偉滿貫砲,最終以19:7大勝獅隊,終止4連敗;因比分早已拉開,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評估投手不夠用,加上明天還有比賽,8局下派上10月將滿41歲的野手高國慶登板投球,職業生涯頭一遭,兩隊球迷驚喜不已,齊聲為他吶喊加油。

面對高國慶,首棒林明杰敲安,接著王勝偉擊出外野飛球遭接殺,王威晨擊出安打,高國慶穩住陣腳,連續讓吳東融、陳子豪擊出外野飛球出局,退場時兄弟球迷又是一陣歡呼喝采,後援1局未失分,最快球速126公里。

兄弟球迷的熱情,高國慶感受到了,他笑說,「還是不要發生的好,表示我們被打爆了。」高國慶上一次投球是在美和高一,相隔24年再登板,他語帶無奈,「做夢時有夢過當投手,可是為什麼鈴木一朗投球超過140公里,我才120幾公里?」

獅隊林祖傑5局上轟兩分砲,連3戰開轟,下個半局王勝偉回敬滿貫砲,獲選單場MVP。開轟卻被高國慶解決,王勝偉開玩笑說,「這是我一生中遇過最強的投手,也是我進職棒第一次打擊對上野手投球。」高國慶以40歲又238天之齡登板投球,為中職史上第9年長紀錄。

兄弟此役豪取19分,剛好等於過去7戰得分,一掃打擊火力貧乏陰霾,獅隊林威志後援1局被敲7安,狂失8分,防禦率暴漲至27。

高國慶投手初登板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國慶投手初登板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國慶投手初登板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