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華奧會頒雅典娜獎 主席林鴻道親自出席領獎

2019/06/03 15:53

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(中)在希臘雅典參加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國際青年研討會開幕典禮,並獲頒雅典娜獎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際奧林匹克學院(IOA)今在希臘雅典舉行「第59屆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國際青年研討會」,開幕典禮並舉辦頒獎儀式,中華奧會獲雅典娜奬(Prize Athena),是全球第5個獲獎國家、地區奧會。

雅典娜奬(Prize Athena)在2003年設立,主要表揚對奧林匹克推廣有功人員或單位進行授獎,為了迎接這項殊榮,林鴻道親自出席領獎,感謝國際奧林匹克學院歷年來所給予的指導與協助。

林鴻道與國際奧會主席巴哈(Thomas Bach)與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(Prokopios Pavlopoulos)等人寒暄。林鴻道表示,中華奧會每年透過舉辦奧林匹克研討會、奧林匹克精神巡迴講座、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訓等常態性教育活動,努力推廣及教育奧林匹克精神,並強調中華奧會一向鼓勵學員們走出台灣,積極參與各國國家奧林匹克學院的各項活動,一方面盼能與國際交流,另一方面充分體現奧林匹克價值。

IOA主旨是推展奧林匹克教育,透過傳達不同國家的傳統文化、環境保護措施、世界和平議題等,促進青年積極參與體育活動。目前全球有149個國家成立奧林匹克學院,台灣在1978年就成立中華奧林匹克學院,僅次於西班牙、日本以及韓國。

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(右)在希臘雅典參加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國際青年研討會開幕典禮,獲頒雅典娜獎,與國際奧會主席巴哈(Thomas Bach)(左)寒暄致意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