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衛冕者哈勒普連3年晉8強 單挑美國17歲超級新星

2019/06/04 15:46

哈勒普晉級女單八強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4輪,羅馬尼亞第3種子哈勒普(Simona Halep)火力全開,6:1、6:0痛宰波蘭18歲新星絲威雅蒂(Iga Swiatek),連3年殺進巴黎羅蘭加洛斯8強,衛冕氣勢愈來愈旺。前球后哈勒普也是本屆冷門連環爆之下,惟一倖存的前4種子。

哈勒普向觀眾致意。(法新社)

27歲的哈勒普,本屆紅土大滿貫表現漸入佳境,前兩輪都拚滿3盤才驚險脫困,接下來兩戰卻勢如破竹,甚至總計只掉4局,如今手感熱的發燙,「我原本做好打硬仗的準備。」哈勒普賽後表示,或許身心狀態提升,使得第3輪起開始順手,此役甚至只失1局横掃,「這確實比我想像中順利,在大滿貫層級,每場比賽都不容易,接來下仍有很大挑戰。」

哈勒普下個對手年紀更小,正是美國17歲菜鳥安妮西莫娃(Amanda Anisimova),也是大滿貫賽史首位2000年後出生新世代躋身8強,對此安妮西莫娃沒把紀錄放心上,「大會有提醒,但我很快忘了。我要在這裡拚出佳績!而不是想到年紀多大。」至於去年在此首奪大滿貫后冠的哈勒普則坦承,看到後浪來勢洶洶,突然感覺自己變老,「要和年輕選手對抗不容易,畢竟她們沒什麼可失去的。」

哈勒普下一輪對手安妮西莫娃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