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山》跨過屍體好冷血?詹喬愉:清楚分界線

2019/06/04 17:26

台灣登山家詹喬愉與工程師曾文毅,完成聖母峰登頂,今凱旋歸國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桃園機場報導〕台灣登山家詹喬愉前天(2日)在臉書上發文回應網友「冷血」言論的質疑,獲得廣大迴響,今天她也強調,「只要人活著,大家都會想辦法救人,登山的人都很清楚分界線。」

詹喬愉日前在分享登頂心得,提到「跨過屍體」的言論,沒想到卻有網友質疑是「冷血」、「視而不見只為登頂」,讓她相當不解,「我的問題是,他們已經是死了,所以我們能幫屍體什麼。」

「只要活著大家都會幫忙,跟大家所想的只為自己是不一樣。」詹喬愉重申,「大家都知道分界線所在,當你知道這人已經死了,每個人都會選擇放下他,而且每個國家習俗不一樣,也不一定說之後要掩埋。」

詹喬愉表示,其實在攀登8000公尺高峰,路邊遍布屍體是可預期的情況,但這並不會影響她的攀登過程和決心,唯獨這次登頂聖母峰的過程,出現令她相當害怕的畫面。

「那具屍體是跪在路中間,而且身體捲縮,手緊緊的握著。」詹喬愉回憶當時的情況仍心有餘悸,她說:「我會想說這是什麼樣的情況,是多麼可怕的天氣狀況才會變成這樣。」

但她也強調,不會動搖登頂意念,「只會想說真的難以跟天氣抗衡,我後來確定再重新挑戰,也是因為再次確定天氣是穩定的。」

詹喬愉與曾文毅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