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東奧再出發的關鍵?職業排名、打聯邦盃

2019/06/04 18:11

謝淑薇曾在2016年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台灣網壇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謝淑薇在臉書粉絲團首度用英文表態想打東京奧運,我國網協樂觀其成,人在法國的秘書長劉中興解釋,只要職業排名、聯邦盃參賽這兩大關鍵搞定,屆時小薇重披國家隊戰袍應不成難題。

2020東京奧運網球賽事,選手職業排名結算至明年法網大滿貫結束後,屆時全球單打前56席(同國限4人)直接獲參賽權,謝淑薇近來東山再起,目前女單25、女雙19,若維持健康與狀態,明年夏天有機會繼2012倫敦、2016里約後,再度取得四年一度的五環門票。

只不過,承辦東京奧運網球賽事的ITF(國際網總)也規定,除了受傷等特例,女子選手奧運週期間必須參與至少兩站聯邦盃,其中一站必須是2019或2020年。因此謝淑薇除了穩住排名有利位置,也得重返聯邦盃,尤其她自里約奧運後,就沒替國家隊出賽,加上今年聯邦盃亞大區二級賽事本月12至15日在塔吉克舉行,台灣隊名單早已底定,因此網協希望小薇明年接受徵召打聯邦盃,屆時再向ITF溝通協調,爭取符合東奧資格。   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