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山》素人登頂聖母峰關鍵?曾文毅:有計畫就不難

2019/06/04 22:07

台灣登山家詹喬愉與工程師曾文毅,完成聖母峰登頂,今凱旋歸國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桃園機場報導〕台灣竹科工程師曾文毅堪稱登山界「素人之光」,在毫無5000公尺以上的登山經驗下,一舉站上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,他談起登頂時一派輕鬆,「說實在的,有完整訓練計畫,並不會太難。」

38歲的曾文毅從大學時期就加入登山社,一直都有爬山習慣,恰巧前年到中國爬巴哈雪山時,加入詹喬愉的登山團伍,他說:「後來比較熟之後,去年她聽到我說要爬島峰,就要我爬完乾脆也挑戰聖母峰。」

曾文毅坦言,一開始他也認為聖母峰是遙不可及的目標,但經過有計畫性的體能訓練、學習攀登技巧,要登頂並非難事,他在5月22日成功登頂。

「只要適應得好,很多人體力比我們好,都能爬上頂峰。」曾文毅說:「其實沒那麼遠啦,可能難度都不會比其他技術型的高峰還高。」

曾文毅也提到跟詹喬愉一同訓練的過程,體認到自己體能還得加強,「今年初她帶著我一起練,但我被電得很慘,那時我看他爬得輕鬆,我卻在後面喘得要死,知道自己安排的重訓還不夠紮實。」

曾文毅於4月29日啟程,開啟登頂之旅,這趟花費破百萬外,他笑說:「今天還是我曠職第3天呢!明天開始要回歸工程師的身份了。」

被問到家人是否曾反對登山計畫,曾文毅表示:「其實我父母都以為我是出國玩,直到我上新聞了他們才知道我去爬山。」

台灣登山家曾喬愉與工程師曾文毅,登頂聖母峰,今凱旋歸國,粉絲與他們合照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