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蠻牛、費爸雨後晉4強 上演第39度史詩對決

2019/06/05 07:20

瑞士天王費德爾闖進法網四強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激鬥,第2種子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第3種子瑞士不老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各自在雷雨過後延續領先戰果,先後勝出即將在準決賽狹路相逢,上演史詩級第39度「費納對決」!

32歲的納達爾來勢洶洶,招牌左手上旋球持續於紅土展現絕對宰制力,6:1、6:1、4:2徹底壓制鬥志頑強的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儘管西班牙「蠻牛」眼看「射日」在望,賽事卻因突如其來暴雨中斷,納達爾稍等1小時再上陣手感未受影響,互保發球局不失直落3關門,不但締造對戰錦織圭11勝2負,更朝法網三連霸及第12冠邁進。

瑞士天王費德爾在法網八強戰強勢勝出。(歐新社)

衛冕者「蠻牛」4強對手,正是「瑞士內戰」中的勝方,費德爾7:6(7:4)、4:6、7:6(7:5)、3:3領先同樣單手反拍打法的同胞瓦林卡(Stan Wawrinka),也下起大雨喊卡。費爸重新披掛上陣施壓奏效,關鍵第9局再度破發,第4盤未浪費聽牌機會,最終6:4出線並回報4年前法網8強輸球之仇。

今年8月就滿38歲的傳奇費爸,自2015年後重返紅土大滿貫,一路過關斬將殺入4強,如今更締造對戰瓦林卡23勝3敗的絕對優勢;只不過,費爸強碰紅土之王的「蠻牛」戰績落居下風,納達爾已挾23勝15負遙遙領先。

(首次上稿:0241;更新時間:0720)

納達爾壓制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將在法網四強戰對決費德爾。(法新社)

納達爾。(路透)

瓦林卡。(法新社)

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