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傳奇謝幕?!「老飛人」節目透露下季後將退休

2019/06/06 07:57

「老飛人」卡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已經42歲的亞特蘭大老鷹前鋒「老飛人」卡特(Vince Carter),是目前聯盟最年長的現役球員,而他先前雖然表示會再續戰一年,不過今他在上節目時卻宣布,在明年球季結束後,自己就將高掛球鞋。

「我認為下個球季就是時候了,」卡特今參加EPSN節目《The Jump》時說道,「我覺得這非常棒!」

卡特在1998年NBA選秀會,首輪第5順位被金州勇士挑中,隨後就被交易到暴龍隊,在聯盟打滾的21個年頭,先後效力過8支球隊,職業生涯繳出場均17.4分、4.4籃板及3.2助攻,而卡特不但曾拿下年度最佳新秀也曾經8次入選NBA全明星。

原本在去年球季開始前,卡特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自己有90%的機率會在這個賽季結束後退休,不過最後他還是改變了自己的想法,與老鷹簽下一年合約,完成自己NBA生涯第21個球季。

若卡特真的在下個賽季於NBA場上征戰的話,他將會超越賈奈特(Kevin Garnett)、派瑞許(Robert Parish)、威利斯(Kevin Willis)和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,成為NBA史上第一位闖蕩22個球季的球員。

而卡特先前在慶祝42歲生日曾表示,很希望自己的球衣能在暴龍退休,在自己職業生涯的起點畫下最終的句點。因此,新球季他將落腳何處也引發媒體關注。

卡特這個賽季他在老鷹隊出賽了76場比賽,9場為先發出賽,平均上場時間為17.5分鐘繳出,7.4分,2.6籃板和1.1次助攻,三分球命中率仍有38.9%,身手依然穩健。

已經42歲的卡特身手仍相當穩健,本季還多次上演精彩爆扣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