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談洋將登錄規定 恰恰:有討論修改空間

2019/06/06 18:51

兄弟彭政閔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今年上半季賽程還沒結束,各隊已解約多名洋將,包括統一獅知念廣彌解約,中信兄弟肯恩、艾銳克和里迪,桃猿史博威,富邦悍將索沙(韓職SK飛龍買斷合約)。

現行中職洋將的規定是,一軍最多能登錄3名洋將,每場最多用3人、同時上場2人,如果洋將被降到二軍,最快10天後才能回到一軍,但如果被降到二軍,球團另外拉一名洋將上一軍,補滿3名洋將名額,那麼,被降二軍的洋將就要遭註銷,該球季無法再登錄上場。

昨天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為了增加比賽精采度和刺激本土球員進步,中職應該增加洋將名額,最好能達到5人,也增加引進洋砲的空間。

「恰恰」彭政閔表示,現行中職的洋將規定有討論修改的空間,或許一軍登錄3名洋將的名額可以不用增加,不過,升上一軍的洋將,將另一名洋將降二軍,那麼,被降二軍的洋將可以不用遭註銷,仍有機會回一軍效力,就像2010年一樣的規定;那一年兄弟用4名洋投麥格倫、卡斯帝、庫倫、羅曼。

這樣的好處是什麼?恰恰解釋,在日、韓職競爭下,加上中職薪資待遇關係,能找到好的洋將本來就有限,即使找到實力不錯的洋將,也有適應或意外受傷的問題,因此就解約的話,換新的洋將不一定實力就比較好,倒不如有彈性空間,讓現有4名洋將在一二軍比賽,即使在二軍打比賽,對本土球員也是有幫助的。

恰恰解釋,如果能修改洋將政策和相關規定,此舉能夠幫助球團省錢,現在各隊傾向找有中職經驗的洋將,就是希望將風險降到最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