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球王喬科維奇直落三取大滿貫270勝及4強門票

2019/06/06 22:53

喬科維奇獲勝慶祝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,以7:5、6:2、6:2橫掃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小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,將在4強與奧地利好手提姆(Dominic Thiem)爭奪決賽門票。

喬帥檢視球印。(美聯社)

喬科維奇過去與小茲維瑞夫4度交手勝負各半,不過唯一紅土過招是在2017年羅馬名人賽,由小茲維瑞夫以直落二擊敗球王,更贏得生涯首座名人賽冠軍。

喬科維奇首盤雖被小茲維瑞夫率先破發,但隨即回穩不只追平局數,並在關鍵時刻完成破發,成功先馳得點;喬帥在次盤持續壓著小茲維瑞夫,該盤兩度破發成功,接著於第3盤再接再厲於第6局再度破發,最終就以直落三取得生涯於大滿貫270勝,以及第9度晉級巴黎羅蘭加洛斯4強。

茲維瑞夫神情懊惱。(美聯社)

茲維瑞夫雙手一攤。(美聯社)

另一男單8強由奧地利好手提姆對戰生涯首闖大滿貫前8的俄國新星卡查諾夫(Karen Khachanov),提姆以6:2、6:4、6:4勝出,連4年於紅土大滿貫躋身4強,屆時將與喬科維奇爭奪決賽席次。喬帥只差2勝就能完成個人2015年、2016年後,再次完成跨季大滿貫史詩紀錄。

提姆擊敗卡查諾夫,4強將對上喬科維奇。(法新社)

法網男單4強出爐,喬科維奇大戰提姆,雙方過去8度交手,球王取得6勝2敗,不過提姆2勝皆出自紅土賽場,包括2017年法網8強戰勝喬帥。至於另組備受矚目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與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頂尖對決,預計明晚6點50分登場,納達爾對戰取得23勝15敗領先,包括紅土13勝2敗的絕對優勢。

喬帥豪取大滿貫第270勝。(歐新社)

喬科維奇直落三盤晉級四強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