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公開賽》大逆轉福原愛替身 鄭怡靜闖進女單8強

2019/06/07 16:34

鄭怡靜晉級16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今天在香港公開賽女單次輪,克服局數1:3的落後,歷經逾1小時激戰後,以4:3逆轉世界排名21的中國小將何卓佳,晉級8強,也報了去年奧地利公開賽被直落四橫掃的一箭之仇。 

20歲的何卓佳因反手長顆打法和日本名將福原愛類似,曾被徵召進中國國家隊擔任陪練,而她靠著這特殊打法,這兩年陸續打敗丁寧、劉詩雯、伊藤美誠、石川佳純等世界頂尖名將。去年奧地利公開賽8強戰,鄭怡靜也以0:4遭毒手。 

睽違半年再度相逢,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一開賽還是不太適應何卓佳的顆粒打法,以2:11、6:11連丟兩局,第三局雖然以11:8扳回一城,但第四局又以9:11淪陷。 

第五局戰況出現轉折,一度以8:9落後的鄭怡靜,連拿3分扭轉頹勢後,信心爆棚,氣勢也反轉向上,正、反拍火力全開,徹底擊潰何卓佳的防線,以11:4、11:8再下兩城,取得對戰首勝。 

鄭怡靜8強戰將對決世界排名第10的南韓削球名將徐孝元,兩人過去交手7次,鄭怡靜在3連敗後締造4連勝,包括里約奧運、去年亞洲盃都高奏凱歌。

男雙賽事,廖振珽/林昀儒在4強戰先盛後衰,以1:3不敵去年世界桌球年終總決賽冠軍南韓組合張禹珍/林鐘勳,苦吞對戰3連敗,無緣爭奪今年第二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