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周天成直落二勝出挺進4強!冠軍戰可望上演「天王對決」

2019/06/07 19:05

周天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今在超級300系列澳洲羽球公開賽的8強戰中,僅用了31分鐘,就以21:14、21:8直落二解決馬來西亞好手宋浚洋,順利挺進4強,下一戰將碰上印尼好手克里斯提(Jonatan Christie),爭奪冠軍戰門票。

世界排名72的馬來西亞選手宋浚洋,在資格賽扮演「台灣殺手」,接連擊敗林祐賢、呂家弘,取得會內賽門票,過去他從未和周天成交手過。

一開局,這名馬來西亞左手持拍的24歲好手便給周天成下馬威,一度取得4:1的領先優勢,但台灣一哥隨後反擊,扳成9:9平手後,連拿6分掌控局面,最終以21:14拿下首局。手握1局的小天,次局與宋浚洋稍稍纏鬥後,加足馬力打出一波5:0攻勢,最終以21:8勝出。

周天成將在下一戰碰上世界排名第8的克里斯提,兩人過去6度交手,小天雖只拿下1勝,但這一勝是在兩週前的蘇迪曼盃,我國一哥盼能挾著這股氣勢,一舉挺進冠軍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籤表另一邊的王子維將和世界排名第7的金廷交手,兩組男單準決賽都將上演「台印對決」,若王子維和周天成能在明天搶勝,台灣「兩大天王」將在冠軍戰捉對廝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