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詹詠然混雙衛冕感覺踏實 期待明年紅土大滿貫再挑戰

2019/06/08 07:11

詹詠然(右)/克羅埃西亞多迪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詹詠然/克羅埃西亞多迪格(Ivan Dodig)5連勝1盤未失,贏得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冠軍,大詹也榮膺台將大滿貫混雙連霸第一人,賽後她平靜表示,能衛冕內心感覺很踏實,也期待明年紅土大滿貫再挑戰。

去年在此首度掄元的詹/多,如今締造跨季10連勝,也是法網自1968年開放年代後首見混雙連莊搭檔,詹詠然說:「關於紀錄沒有想太多,主要是因為去年已經拿到第1座混雙冠軍,所以這場在比賽沒有壓力,甚至落後也不緊張。」她強調,很享受比賽過程,加上這兩年來與多迪格合作互動甚佳,也沒打算拆夥,「明年法網繼續搭檔挑戰的機會很大,感覺我們場上默契、互補能力越來越強。」

大詹很開心能以冠軍為紅土賽季畫下句點,這也是她繼2017年美網女雙、2018年法網混雙後,拿到第3座大滿貫金盃,「其實以前拿很多次亞軍,臨場總放不開,還好前年首次攻頂成功,每次大滿貫決賽都比較平常心應對,現在沒有太多興奮感,但是感覺更踏實。」她與妹妹詹皓晴接下來草地賽季前,將先趕往塔吉克,代表我國參與聯邦盃亞大區第2級賽事,隨後再角逐伯明罕、伊斯特本、溫布頓錦標賽。

詹詠然表示,很享受比賽過程,加上這兩年來與多迪格合作互動甚佳,也沒打算拆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