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芭提痛宰捷克黑馬 法網首后躍居世界第2

2019/06/08 23:56

芭提首獲大滿貫女單冠軍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,澳洲第8種子芭提(Ashleigh Barty)火力全開,6:1、6:3痛宰捷克19歲新星萬卓索娃(Marketa Vondrousova),23歲的芭提首獲大滿貫女單冠軍,女單世界排名將從第8躍升至生涯新高第2,僅次現任球后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。

芭提、萬卓索娃皆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,年長4歲的澳女延續對戰2連勝手感和氣勢,首次紅土相逢且是四大賽壓軸處女秀強力壓制,開賽3度破發強勢搶下首盤。次盤芭提乘勝追擊,又率先突破2:0開局,之後一路互保至5:3,她後來居上突破萬卓索娃無路可退的發球局,只花70分鐘直落2攻頂,成為巴黎羅蘭加洛斯最終贏家。

芭提世界排名將從第8躍升至生涯新高第2。(路透)

芭提的單、雙打排行都是第8,技術相當全方位,今年初澳網在家鄉勇闖8強寫下新猷,現在法網再創高峰,背後故事格外勵志。原來芭提一度對網球失去熱情,甚至暫時退休加入澳洲女子板球聯盟,歷經2年沉澱調適心情,才重返職業網壇再出發,並從3年前排名623,到如今大爆發坐二望一,更是1973年傳奇巨星寇特(Margaret Court)後,首位紅土大滿貫封后的澳洲女將。 

非種子萬卓索娃雖敗猶榮,本屆表現「怗怗吃三碗公」,6連勝1盤未失爆冷殺入決賽,堪稱極具潛力的超級黑馬,儘管最終攻頂受挫,未滿20歲的她前景可期,如同賽前所說:「我想再也沒人不認識我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