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2030世界盃主辦權將落誰手?西、葡有意爭取

2019/06/09 10:12

國際足球協會(FIFA)及其會員國旗幟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30的世界盃(2030 FIFA World Cup)正好是世界盃創辦一百周年的紀念賽事。就在昨日,西班牙和葡萄牙國家足球協會宣布,目前雙方正在評估是否要聯合競標2030世界盃主辦權。

西、葡的國家足協官方網站昨日都發出了聲明,目前已經在兩國在2030聯合主辦世界盃的可能性。有趣的是,西班牙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去年訪問摩洛哥期間就表示,建議與北非國家進行世界盃主辦權的競標。

目前確定有意爭取2030世界盃聯合主辦權的國家有阿根廷、烏拉圭、巴拉圭和智利四個南美洲國家,以及摩洛哥、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三個北非國家。值得一提的是,烏拉圭是1930年世界盃的主辦國和總冠軍,當年也是首屆的世界盃。而摩洛哥已提出五次的申請卻都以失敗收場。

而韓國、中國在先前也有傳言說要爭相競標2030世界盃主辦權。2018年,韓國足球協會主席鄭夢奎(정몽규)表示希望能與中國、北韓、日本聯合申辦2030年或2034年的世界盃,但此一提議遭中方拒絕。

《ESPN》報導,英國正在與北愛爾蘭、蘇格蘭和威爾斯也在進行對世界盃主辦權可行性的研究。保加利亞、塞爾維亞、希臘和羅馬尼亞也在計劃著聯合爭取2030世界盃的主辦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