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111公里健走環島 19名勇腳2年7個月圓夢

2019/06/09 17:10

希望環島凱旋而歸。(希望基金會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歷經兩年7個月的長征,由希望基金會發起的「希望環島計畫」,今天圓滿落幕,19位46站全勤、完成1111公里健走環島的勇腳們,上午11點在三太子及超過兩百位親朋好友陪同下,走回到2016年11月19日出發地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門口。

「飛躍羚羊」紀政先後為這19位全勤完成者頒贈完成證書,及繡有個人姓名的健走環島紀念T恤。希望基金會從2002年開始推廣健走,提倡「每日一萬步.健康有保固」,帶動日行萬步運動風氣。

為協助希望有生之年能完成徒步環島的朋友圓夢,希望基金會也在2016年年11月19日舉辦「希望30感恩健走」,也為1111公里健走環島邁出第一步。

壯觀的環島健走隊伍。(希望基金會提供)

這項「希望環島計畫」,原本設定以4到5年期間,利用假日分段分站完成。第一站就從聖約翰科技大學出發,途經石門十八王公,終點是金山法鼓山,距離正好是30公里。接著,2017年從法鼓山沿台灣東部,分12站走到花蓮玉里;2018年則完成22站,從花蓮玉里往南走到鵝鑾鼻公園後,再沿西部北上到彰化二水;今年,再從二水一路北上,於6月8日的第45站走抵捷運紅樹林站。

6月9日的第46站,也就是最終站,從捷運紅樹林站走到起走點聖約翰科技大學。原本計畫4到5年分段執行的環島健走,最後以不到兩年7個月時間完成。

知名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在代表完成者致詞時強調,這次的希望環島健走,就是「有志者事竟成」最好的典範。兩年多來,每一位勇腳面對著日曬雨淋、颳風下雨、肌肉痠痛、上下坡及水泡的種種考驗,當然,也都一一克服,因此,所有的勇腳們絕對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,也寫下人生一段美麗又勇敢的篇章。

完成全程的勇腳們現場穿上「我環島我驕傲」的紀念T恤合影留念。(希望基金會提供)

捷運紅樹林站集合,準備出發邁向終點。(希望基金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