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馬媒曝他下周退役 「拿督」李宗偉受訪這樣說...

2019/06/09 19:50

馬媒爆料李宗偉下周就會宣布退役消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羽球名將「拿督」李宗偉,去年罹患鼻咽癌震驚外界,療程結束後至今卻遲遲等不到醫生亮綠燈批准復出,退役傳聞也甚囂塵上,不過李宗偉昨在被問到退役消息是否屬實,不但直接否認,也澄清自己目前仍持續在訓練。

今年36歲的李宗偉,自去年7月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4強止步,9月被爆出罹患鼻咽癌來台治療後,休戰至今已經接連錯過接連錯過了3月全英公開賽、4月大馬公開賽,和5月的蘇迪曼盃,復出時間一延再延,最近又傳出他將近1個半月都沒有現身練球,讓外界紛紛猜測李宗偉是否已經決定高掛球拍。

不過昨天李宗偉在接受大馬媒體《星洲體育》訪問時,卻直接否認自己的退役消息。

「不,目前我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。」李宗偉斬釘截鐵地說,「就因為沒有參加訓練,每個人就這樣猜測,如果我真的要退役,或是還有其他決定,我會自己通知媒體,沒有人可以代表我發聲。」

李宗偉。(資料照,路透)

李宗偉也表示,自己都還是有在持續訓練,目前也還沒有跟大馬羽協討論任何未來規劃,所以在與協會面會之前,任何消息都只是以訛傳訛。

李宗偉自去年印尼公開賽4強止步後,就被爆出罹患鼻咽癌,而他去年8月15日曾申請「保護排名」,不過排名保護最多就只能1年,這也代表李宗偉至少得在今年8月6日開打的超級100海得拉巴羽球公開賽( Hyderabad Open)復出,之前他申請保護的排名(世界第3,77383分)才會繼續保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