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「台灣貝比魯斯」洪太山仙逝 享耆壽97歲

2019/06/10 16:01

洪太山享有「台灣貝比魯斯」美名,今年年初入選第6屆台灣棒球名人堂。(資料照,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初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「台灣貝比魯斯」的洪太山,今天仙逝享耆壽97歲。

洪太山雖然高齡,但保養得宜,身體十分硬朗,今年初因咳嗽有痰排不出來,導致缺氧,多次進出醫院急救,直到最後一次醫生為他進行電腦斷層掃描,才發現微血管破裂造成他小中風,找出病因但為時已晚。

洪太山有「台灣貝比魯斯」美譽,是KANO嘉農第三代名將,橫跨日治時期與台灣光復初期的知名棒球選手,並號稱二戰後、50年代台灣棒壇最為強悍的打擊者,也見證戰後初期台灣棒球海外交流活動。自1954年起連續三屆入選亞洲盃成棒賽國手,並擔任中外野手與第四棒,多次身兼隊長。台灣光復後他遷居高雄,曾代表澎湖、高雄市奪得省運冠軍。

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年共選出9位名人,將在本月29日下午2時30分假嘉義市棒球場文物館進行名人頒證暨特展開幕活動,除了洪太山入堂外,另有蘇正生、宋宦勳、高泉榮、鄭昆吉、唐盼盼、林敏政、陳秀雄、郭源治等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