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網協獲法網青少男獎金 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等居功厥偉

2019/06/10 18:53

台灣網協祕書長劉中興(後左2)代表領取國際菲律普查提耶盃青少男冠軍獎盃。(網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上週2019法國網球公開賽期間,我國網球協會獲法國網球協會頒發「國際菲律普查提耶盃」(TROPHEE INTERNATIONAL PHILIPPE─CHATRIER)」青少男組第1名獎盃、10萬歐元(約360萬台幣)奬金,去年青少男單封王的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等新秀居功厥偉。

我國網協由秘書長劉中興、副秘書長郭晴欣、前副秘書長及國際組組長羅曉蕾等3人飛往巴黎,在國際網總主席等貴賓見證下,從法國網協會長裘迪切利(Bernard Giudicelli)手中接下獎盃及支票,返台後我國網協理監事會將討論獎金使用及分配,持續推廣紅土賽事。我國去年法網青少男成績出色,曾俊欣勇奪青少男單冠軍、何承叡晉16強,兩人還拿下青少男雙亞軍,青少男組7640分躍居第1,遙遙領先第2名阿根廷3810分、第3名巴西3060分;娘子軍方面,僅葛藍喬安娜青少女單8強、梁恩碩第3輪,1080分排第7名。

「國際菲律普查提耶盃」由法國網協主辦,獎勵各國積極培育紅土青少年新秀,並以法網青少男、女的單、雙打成績換算積分排名。「查提耶基金會」為紀念1973至1993年擔任法國網協會長的查提耶而命名成立,現任會長裘迪切利裘6月3日頒獎儀式表示,活動已是第3屆,希望各國重視紅土比賽,也藉此協助發展紅土訓練,培養更多紅土好手。

法網獨有的國際菲律普查提耶盃。(網協提供)

台灣榮獲國際菲律普查提耶盃青少男冠軍及獎金。(網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